美媒又抹黑“中國利用華為攝像頭監控非盟”,網友:假新聞!

又開始老調重彈了。

“中國利用華為攝像頭監視非盟總部”,印度《經濟時報》當地時間12月28日援引美國《國家利益》雜志一篇題為《中國如何一直使用華為制造的攝像頭監視非盟總部》的文章宣稱,中國黑客一直在獲取位于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的非盟總部大樓內的安全攝像錄像。

報道聲稱,北京在非洲竊聽的機會是巨大的。該媒體還列舉稱,中國企業在非洲至少建造了186座政府大樓,包括總統府、外交部和議會大樓。這些中企之中,許多是國有企業,在法律上都有義務在情報事務上與中國共產黨合作。

《國家利益》雜志這篇文章中還危言聳聽地寫道,非洲大陸70%以上的4G網絡和至少14個國家政府內部的信息與通訊技術網絡均由華為建設而成,其中包括贊比亞的一個數據中心,該中心儲存了政府的全部記錄。

相關報道很快引發外界關注,也在社交媒體上引發討論。

有網友一針見血地指出,《國家利益》的“這篇文章更多的是陰謀論,所討論的報道使用的是‘據稱’(這類的)語言,而不是證據。”↓

一些網友則認為,“這是一個宣傳貼。美國中央情報局(CIA)以此破壞北京和非洲關系……他們(美國媒體)知道,讀者會把華為、中國和間諜活動聯系起來。毫無事實依據。”

也有網友對《國家利益》雜志的可信度提出質疑。一位網友寫道:“《國家利益》?認真的嗎?他們的可信度為零,他們所做的一切就是在西方和中俄之間制造敵對環境……”↓

這并非外媒首次炒作“中國利用華為竊取非盟數據”。2018年以來,西方媒體多次炒作“中國監聽非盟總部”一事。2019年,美國政府首席技術官克拉齊奧斯更是在一場網絡峰會上公然宣稱中國政府5年來一直利用華為電信設備竊取非盟數據。

就此問題,中方早已駁斥。2019年11月,時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的耿爽表示,所謂“中國監聽非盟總部”純粹是西方媒體捏造出來的“假新聞”,早已被非洲朋友扔進“垃圾箱”。耿爽還提到,中非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國開展對非合作光明磊落,沒有私心。很多非洲國家領導人在中非合作論壇、聯合國等各種場合贊賞中非合作務實高效、成果豐碩,稱贊中方是非洲發展振興最值得信賴的伙伴。【責任編輯/鄒琳】

來源:環球網

IT時代網(關注微信公眾號ITtime2000,定時推送,互動有福利驚喜)所有原創文章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創客100創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專注于TMT領域早期項目投資。LP均來自政府、互聯網IT、傳媒知名企業和個人。創客100創投基金對IT、通信、互聯網、IP等有著自己獨特眼光和豐富的資源。決策快、投資快是創客100基金最顯著的特點。

相關文章
美媒又抹黑“中國利用華為攝像頭監控非盟”,網友:假新聞!
網絡黑產無孔不入:暗網助長犯罪 溝通隱蔽難以追查
人民日報:美國是最大的網絡竊密者
華為網絡安全主管在英國回應:我們坦誠面對全世界

精彩評論

?